小甜饼

小甜饼

————圈地自萌,请勿打扰真人生活!OOC警告,差文笔警告——

一、

扬州城外,结束了一场激烈战斗的阿毛反手将刀归鞘,刚一抬头,就瞧见远处的柳树下,一个身着黑衣玄甲的男人静静地站在那儿望着他。

阿毛惊喜万分,情不自禁的喊出声:“晏殊!你总算回来了!”他完全忘记了脚下还踩着的丐帮,一跃而起,朝着那个男人飞速奔去。

晏殊并没有说话,他眼带微笑,静静地看着飞奔而来满眼开心的阿毛,好像在说:“是的,阿毛,我回来了。”

阿毛望着许久未见的男人,高兴的脚步都有些发飘了,他刚跑到晏殊面前,张开双臂,想要抱住他。

就在此时,有人拍了下阿毛的肩,阿毛回过头去,见正是方才与他切磋的丐帮,他疑惑的望着阿毛:“阿毛,你说晏殊回来了?他在哪儿?”

阿毛此刻满心里都被喜悦给填满了,他乐的两颗小虎牙都露出来了,他一指自己身后:“他不就在我的……背后?”他转过身去,却蓦然发现,刚才还站在树下的男人消失了。

阿毛愣住了,满心的欢喜登时被一盆凉水给浇透了,他呆呆地站在树下,连丐帮连声叫他的声音都忽略了。

对了,他忘了。

那一天,在雁门关外的大雪里,他把晏殊弄丢了。

 

二、

这一年,霸刀山庄的弟子们发现阿毛与往日大相径庭。

从前阿毛练完刀之后,总会抱着他的貂儿,跑到霸刀山庄最高处的树顶上,懒洋洋的在那儿窝上一整天。

而现在,阿毛每日天不亮就起床,练刀练腿法练内功,不练到满天星辰,绝不会休息。

从前阿毛总是兴致起来了才会出庄寻人切磋武艺,或是约上三五好友,去试剑台与人竞技。

而如今,阿毛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领了庄中的差事,每回回来的时候,总是一身的血迹与煞气。

从前,阿毛每天都是乐呵呵的,从不知忧愁为何物,貂儿们也喜欢围在他身边撒娇卖萌。

现在,阿毛身上的煞气一日比一日重,有一次,他一个眼神就吓哭了刚入门的一个小弟子。

阿毛的朋友们看在眼中,暗自焦急,却不知该如何劝解。

因为,身为霸刀山庄的弟子,他们都明白阿毛为什么这么拼命。

因为霸刀山庄祖训,欲习北傲决之中最精深的要诀,需得将北傲决练至最高重,连续一年内击败霸刀排名前二十名高手、隐元会排名前十名高手任选其一,挑战成功并拿到信物,方可习之。

之所以有这样的训示,乃是因为北傲决最精深的地方,唯心无杂念,有大毅力者方可练成。其中若是稍有差池,便是走火入魔,一身武功尽废的下场。

可一旦习成,几乎可以与那些成名日久的武林名宿们一战了。

霸刀山庄这数十年来,也只有几人习成了,而现在,又快多一人了。

为了那个人,阿毛竟拼命若此。朋友们无人敢劝,只能默默祝祷,希望阿毛能心愿成真。

 

三、

“阿毛,你要去哪里?”

“雁门关。”

在这一年中身量长了不少的青年锋利的眉眼在提到雁门关时稍显柔和,他垂下头,紧紧地握着手中的木牌,那是那个人最后留给他的东西:“晏殊,我一定要找到你,你千万要……等着我。”

TBC

评论(4)

热度(12)